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首届智能医学影像先锋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205

715日,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首届智能医学影像先锋论坛在新金博大厦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探讨智能医学影像领域前沿理论与研发进展,分享智能医学影像领域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搭建临床医生、理工科团队、企业研发人员的交流平台,促进多学科交流及医学影像学科发展。

上海市医药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强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耿道颖教授,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出席并致辞。复旦大学冯瑞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高欣研究员、赵凌霄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军主任医师,尹波副主任医师等多名学者以及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Biomind产品总监张宁,南京景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滕忠照、北京深睿博联科技有限公司算法总监刘小青、数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郑超等多位智能医学影像领域知名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报告。论坛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李郁欣主任医师和杨丽琴博士主持。

论坛围绕智能医学影像的临床应用以及临床中待解决的问题,智能医学影像的核心算法、理论模型、评估等研究进展,医学人工智能产品产业化的经验等问题深入展开;探索如何围绕临床需求,组织多学科联合攻关,最终解决临床问题的闭环路径;讨论在人工智能浪潮下医学影像学科与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共有约100人参与了论坛的分享与讨论。



施强华理事长致辞


耿道颖教授致辞


徐晓创副院长致辞


冯瑞教授做报告


高欣研究员做报告


赵凌霄研究员做报告


张军主任医师做报告


尹波副主任医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