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复旦大健康医疗创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59

1228日,2019复旦大健康医疗创新论坛在李达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复旦大学MBA创新创业联合会、复旦MBA医疗健康俱乐部承办,旨在加强复旦大学内部理工科和商科的跨学科联系,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衔接,加速复旦大学大健康领域科研成果的转化。

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AdvaMed)中国董事会副主席、瑞思迈公司中国区总裁孙建国,迪泰医学科技总裁邱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他得安,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志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富友,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副教授王盛章,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陈文明等近20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百余名复旦管院MBA在读学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孙金云主持,他得安,宋志坚,王盛章,李富友分别做了名为“肌骨超声诊疗的现状与未来”,“人工智能给计算机辅助诊断带来的影响”,“心脑血管植介入器械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免疫诊断的前世今生(IVD)”主题演讲,系统介绍了肌骨超声诊疗的应用和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辅助诊断、治疗中的应用和发展,心脑血管疾病的器械以及其临床治疗方法和发展趋势,免疫诊断技术发展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技术以及趋势展望。

 圆桌论坛上,他得安,宋志坚,李富友,王盛章,陈文明围绕技术如何走向市场,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也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推送的“脑重大疾病诊断和筛查系统”等10个科技项目路演,涉及医疗影像和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电子与信息、新型植介入装置、医疗机器人、体外诊断设备等诸多领域。80余名“创研合伙人”在路演结束后,分别与10个项目的专家进行了分组对接和研讨,并将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出具项目的商业分析书。

本次论坛是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管理学院促进成果转化和跨学科交流的探索,搭建了跨学科交流的平台,对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