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勤课题组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31

导师介绍:

董必勤,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实验室聚焦新型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技术的开发和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制,包括:1)围绕克服分析成像技术衍射障碍的目标,开发利用多模态单分子光谱的增强型功能性超分辨显微镜;2)利用亚波长光子结构及其在控制的电磁波方面的非凡能力,设计和实现用于传感、成像和信号处理的新型纳米光子学器件;3)开发具有跨尺度成像能力的功能性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技术并发展其临床应用。相关成果已发表SCI期刊论文60余篇,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刊 PNAS (2019, 2017, 2016, 2012),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2016), Advanced Materials (2018, 2015, 2013),Nano Letters (2016),Optica (2015)等国际期刊,并多次被选为期刊封面。获得2017年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和2017年美国科学院院刊科扎雷利奖。


课题组主页:donglab.fudan.edu.cn


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要求:

1、物理、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等背景;

2、符合复旦大学“申请-考核”制选拔要求;

3、具有生物医学光学成像研究基础的优先。


博士后应聘条件:

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获得光学、生物、物理学、或者精密仪器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兴趣研究前沿光学成像技术;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与听说水平,博士期间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有较强的实验动手和独立工作能力,有动物实验经验者优先。

薪酬与福利待遇:参照复旦大学关于博士后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提供五险一金、一室或二室优惠住房;支持在站期间赴国外短期交流合作、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支持优秀者申报复旦、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计划和各类基金项目。


应聘方式:

请有意者将以下材料以PDF格式发送到dongbq@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硕士/博士/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现工作单位“,

1. 个人简历:含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文章,曾获奖项等信息;

2. 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职业目标和研究意向等;

3. 博士后应聘者请安排至少一封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直接发送至dongbq@fudan.edu.cn;

4.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本启事长期有效,分阶段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