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道颖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99

一、课题组简介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复旦工研院医工所)智能医学影像实验室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与复旦大学工研院医工所共同组建,2020年获批“上海脑重大疾病智能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耿道颖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放射科主任,复旦大学二级教授,工研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上海脑重大疾病智能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分子医学影像研究所所长。 实验室致力于开发有效的智能影像诊断和分析系统,推进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转化,最终应用于临床,提高影像诊断的整体效率和水平。团队现有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4人,兼职教授1人,助理研究员2人,一人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一人入选青年长江学者,一人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团队现有博士研究生12人,含3名工程博士,硕士研究生11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医生20余人。实验室实行导师指导小组制,保证课题来源是临床的实际需求,对研究课题医工交叉,产学研融合训练,团队有各个方向领域的合作导师,可以对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全面的细致指导,并提供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及额外项目薪酬。目前团队已在智能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功能与分子医学影像领域,在研国家、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卫健委、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航、原创等项目等重点重大项目7项,近3年累计研究经费超过2500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包括Biomaterial, European Radiology,CVPR,JMRI,Atherosclerosis, NeuroImage,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


二、招聘岗位

1.博士后

招聘人数:2-3人

任职条件:计算机专业、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生物医学工程、数学类专业已取得或者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任职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和科研的能力,有良好的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近3年在相关领域满足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发表SCI 论文不少于2篇,其中,发表在2区以上SCI论文至少一篇;有其他高质量代表性科研成果(期刊论文引用突出、顶会论文、发明专利及转化等应用显著)可以破格申请;

(3)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图像处理,数据挖掘的研究基础。了解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和框架,熟练掌握计算机编程语言Matlab,Python, C++等。

(4)有智能医学影像相关软件工程化及产学研转化背景优先,愿意从事智能医学影像诊断,与智能放疗一体化相关课题研究。


2.学术、工程博士及访问博士研究生

应聘条件:

1)计算机、数学、电子、自动化、生医方向硕士及以上学历 (211、985院校优先);

2)有良好的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能够轻松查阅英文文献和技术文档;

3)掌握C/C++/Python/matlab等一门或多门语言,熟悉pytorch或tensorflow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 对目前主流深度神经网络有深入理解和使用经验

4)经原单位及导师同意,至少保证在复旦大学工研院全职工作时间满2年。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复旦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在实验室薪酬基础上,还有额外的参与合作企业的项目薪酬收入,视成员贡献而定,上不封顶。复旦大学博士后享受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学校的福利政策,可租住一室一厅或2室一厅公寓,课题组和学校对进组博士后年薪发放不低于18万/年,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者不低于35万/年,实验室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博新计划、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上海求索博士后等各类博后基金及人才计划,有成熟产业化项目的方向,课题组可额外匹配研究经费,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为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daoyinggeng@fudan.edu.cn, 抄送yzk@fudan.edu.cn;  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20天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