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94


论坛旨在为生物医学工程及大健康研究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的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复旦大学第六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暨2021年度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合办,计划于2022年1月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因疫情无法来沪的,可线上交流。

有关论坛详细介绍可访问网页https://bme.fudan.edu.cn/ 、https://bme-faet.fudan.edu.cn/http://ghforum.fudan.edu.cn/进行查看。

现正式开启网上报名

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共创世界一流!

青年人才:

1.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学风优良,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学科研事业;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具有海内外大学博士学位;

4. 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绩,且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学术风气优良,热爱教学科研事业;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4. 科研成果突出


请于20211226日前发送个人简历至ygs@fudan.edu.cn并抄送yl@fudan.edu.cn,邮件标题为“光华论坛-研究方向-姓名”

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211231日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复旦大学简介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前身是1927年创办的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 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目前,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17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确立了27双一流建设学科,是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目前,复旦大学有直属院(系)35个,附属医院18家(包括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妇产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肿瘤医院等)。在校普通本、专科生13991人,研究生22232人(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大陆港澳台生),学历留学生2946人。在校教学科研人员3139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51人,文科杰出教授1人,文科资深教授13人。

   邯郸校区Handan Campus           枫林校区Fenglin Campus

   张江校区Zhangjiang Campus         江湾校区Jiangwan Campus


人才安居综合保障

复旦大学高度重视教职工关切的民生工程,努力整合和优化校内外资源,不断完善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生活条件支持,精心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的后花园,拥有学校人才公寓、政府租赁房、公租房等住房保障体系。

2018年,复旦大学成立基础教育集团,着力深化高等教育与区域基础教育联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合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复旦大学于2019年改建小学与初中为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为我校与杨浦区教育局共建共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进一步满足了教职工子女接受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

截至2021年,复旦大学已与上海地产集团、上海城投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拓展储备房源,搭建多层次的学校住房保障体系,破解教师住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