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物力学与智能康复工程实验室招收博士研究生、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934

【招收的研究生和博士后,进行下述方向研究】

1)足底形变与累积应力的动态耦合关系及仿生补偿机制研究;

2)老年运动系统疾病生物力学智能矫治机制与关键技术研发;

3)步态中足底多维力检测解耦机理及关键技术研发;

4)神经系统与运动系统病变的步态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

5)商用智能化平衡评估及辅助训练系统研发;

6)足底软组织材料性质的活体检测研究;

7)下肢外骨骼双关节离合耦联驱动方法研究;

【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1)力学、机械电子、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等背景;

2)符合复旦大学“申请-考核制选拔要求;

3)欢迎立志于医工交叉、跨学科领域研究,勇于探索科学前沿的同学报考。

博士后职位要求

1)具有力学、机械、控制、神经科学、计算机及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

2)有志向从事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生物力学、运动控制、人体仿生器械、步态装备等医工交叉、跨学科领域的研究,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主动性。

3)具备独立工作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认真负责。

4)在权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过一定数量的、能代表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的专业论文将优先考虑。

【博士后岗位待遇】

1)博士后待遇、住房和子女入学按照复旦大学相关政策执行。

2)协助申请超级博士后、博新计划等人才计划,鼓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管会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项目等;

3)工作能力突出者协助申请校内职位。

【应聘方式】

请有意向者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学历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课题及成果清单)、代表性论文PDF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以邮件发送,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联系方式】

陈文明|复旦大学生物力学与智能康复工程实验室

Biomechanics and Intelligent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Group

Institute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539 Handan Rd. Building of Academy for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https://bme-faet.fudan.edu.cn/

  

CHEN Wen-Ming, Ph.D. in Biomechanics (NUS)

Fudan University

Shanghai 200433, P.R. China

Email: chenwm@fudan.edu.cn